“爱是无妄之灾。”
我对人生没什么别的想法,以及,我爱我的狗。
-Face My Demons.
 
 

【风之旅人x光遇】一个if线

#心情不好的作品,如有不适请立即退出

#第一视角是完全崩坏的孩子(毕竟孩子是根据本人来变化的嘛

#文风改了,希望是往好处走


——

好想死啊。

想要死在圣山下的风雪中。

旅人啊,为我立个碑吧。

虽然我只是个惹人讨厌的孩子。

你也不喜欢我吧?





——


旅人啊,为什么呢

早在第一次见到你就想要知道的答案

为什么,要留我在身边

并且还做出心甘情愿的样子,那么努力地工作

生于黄沙的灵魂,真的愿意一辈子待在阴暗窄小的地下室,为了灯油钱献出眼睛吗

你在仇恨我吧 一定是的

不过现在看来你也不会再回答我了。



——


是啊,我杀了他

杀掉这个遥不可及的存在

连着他苍白的皮骨、见不得光的眼睛

一并融化在夕阳里了!

很美啊,不是吗?我算是帮他完成愿望了吧,他想再看一次霞光城的艳阳天——他亲自告诉我的哦。

或者说,这恰好被我听见了呀,他留给这个可憎末日的最后一点声音。

很奇怪,他明明那么脆弱,就连血也没有溅出来多少——在城墙上流到一半就全部干涸掉了嘛。

将死之人都是这么不可理喻吗?



——

什么嘛,我哪有把他扔在城墙上恐吓群众

我是看他太可怜了

一生卑微虔诚,却从未被神明注视过哪怕一次

我想,把他放在城墙上,哪怕是神明也没办法视而不见了吧。

毕竟他浑身开满花的样子实在是太美了

花的颜色也足够鲜艳。

被花簇拥着的他,是不是也显得年轻了许多?


——

“我是被神明所抛弃之人,

哪怕毫无尊严地伏倒在祂的白袍下,用泪水洗涤着祂的双足,

也无法得到哪怕一瞬的温暖。

我的生命仅仅存在严寒,

而我心存希望,捱到融雪之时,

等来的却是生命的终结。

与其这样无为一生,还不如趁着心脏尚未停止跳动,

朝着那虚无的方向前进,

即使死在风雪中也没有关系,

因为总会有人为我立下墓碑。

这样一来,就算是神祇也无法完全沉醉于童话之中了吧

虽然祂仅仅愿意盘踞在自己那高渺的王座上

嘲笑着我所经受的苦难。”





---


很乱,看不懂正常

其实就是孩子将旅人杀掉了

毕竟她认为,与其让旅人在这样的世界里湮没,还不如亲手将他杀掉

这样他就永远洁净,永远清澈,永远不会被污染。

至于杀人,不过是末日里又一桩无关紧要的罪恶。毕竟人们也不会知道,孩子杀掉的是一位怎样的圣徒。而对于孩子自己来说,她无所谓自己将会因为杀死一个好人而受到怎样的处罚,对她来说,让旅人停留在生前的模样,就是她的目的。

至于把旅人的尸骨放在城墙上,那时的孩子精神已经不大正常了

她只是很愤慨 为什么神明自始至终都不肯看这个信徒哪怕一眼(后面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在主线里面解释)因此用这种极端的方法向神明展示了她的怒火

所以她还是爱旅人的吧,即使她觉得旅人不爱她。

(啊怎么说,旅人其实对她没有别的想法,emmm就是那种,呃,博爱?但是if的孩子对旅人有奇怪的意思还付诸了行动就是把他强x了,比起主线的孩子if的这一位更加疯狂更加不幸更加歇斯底里)



(其实旅人也不完全干净,他曾经收养孩子就是因为她有一双和神明一样的眼睛,他的信仰最初不完全坚定。)







23 Oct 2021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歸岸流 | Powered by LOFTER